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[德國生活] Regensburg: 德國看牙醫初體驗

早知道自己有著一口爛牙,所以在去年飛來德國之前,我就到台中逢甲的慶和牙醫診所,把我的該補的都補一補,但沒想到才過了一年多,我還是得踏進德國的牙醫診所,

診所裡的小娃娃,希望大家的牙齒都可以跟他一樣好~
NIGONGP1280888


這就是我得去看牙的罪魁禍首,聽到的人都感到很訝異,我居然是吃口香糖 (還是潔牙口香糖) ,而把我的牙給弄斷了。那一天,我想說: "耶~ 這盒口香糖只剩一顆ㄝ,把它吃完好了!!" ,沒想到才放進嘴裡沒多久,就聽到喀啦一聲,心想: "不會吧~", 趕快把嘴裡的東西都吐出來,除了一個有齒痕的口香糖,還有幾片"類似"牙齒碎片的東西,那時還希望我手上的是很硬的口香糖,而不是我的牙齒。但用舌頭確認之後,天啊!! 果然是我的牙齒沒錯 T___T。
NIGONGP1280941

這就是我可憐的牙齒,我還放了比例尺歐元 1 cent (大小大約也是台幣一元的2/3吧!),後來判斷這是之前我補牙掉了,所以完全沒有疼痛感,只有在用冷水漱口時會比較敏感,但斷裂的地方有點粗糙,舌頭不小心常碰到的話,就會被刮傷,所以決定還是得硬著頭皮去看牙醫。
DSC07254



隔天,問了我的小老闆派翠克,怎麼去看牙醫好,他說通常看牙之前須要先預約的,但我這應該算緊急狀況,所以應該也可以直接去醫院。好心的小老闆介紹了我兩間,還問我需不需要他幫我打電話過去,以免我會遇到一些語言問題,但我希望呢呢可以跟我一起去,所以不好意思的拒絕了他,最後我們選了其中離我們家比較近一點的,呢呢得意的用全德文幫我預約了隔天早上看牙去~

這就是小老闆介紹的診所 : Zahnärztliche Tagesklinik,一開始看他的網頁,就覺得規模很不小,且好像是連鎖的診所,在慕尼黑、紐倫堡都有分院,且他打著天天都看診的口號,真相當周到,星期一到五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,星期六到下午六點,星期天到中午十二點。
NIGONGP1280883

NIGONGP1280885

走進這個門就是診所了,但是不好意思拍照,所以我只有趁有時沒有人的時候拍了幾張。
NIGONGP1280886

一進門,便是看到一大間非常乾淨明亮的診所,我們把保險卡交給了櫃檯的小姐,說明我的牙齒狀況,他也問我了我一些個人的身體狀況,如是否有對藥物過敏等問題,不過很不會德文的我當然都是霧颯颯,一切交給我帶來的翻譯呢呢去交涉。

這是診所的櫃檯,其實照得很不好。
NIGONGP1280887

掛號完之後,護士小姐便請我們到等候室去等候,等候室其實還蠻舒適的,但有點訝異裡面坐了很多候診的病人,大約有五六個吧,且每個人都表情凝重,沒人在互相交談,所以我當然也更不好意思照相囉~
NIGONGP1280890

沒有等很久,就換到我了,我被帶到了一間裡面只有一張看診椅的診間,不像在台灣常常一進牙醫診所都是排排站的看診椅,我還曾經看過在我隔壁看牙的病患在漱口的樣子,想想那樣的場景真的不太好。坐上了椅子後,呢呢問了醫生是否可以拍照,醫生說可以啊~ 耶!!
NIGONGP1280891

一開始,就跟之前看牙的經驗一樣,醫生先看看了這次的問題牙齒所在,接著檢查了整口的牙齒,好像把幾個感覺有問題的牙的位置,讓牙醫助理記錄下來。接著在動工之前,醫生跟我說這個洞並不會很大,所以並不用打麻醉,這樣說我覺得很開心,想說我的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,應該不會像在台灣看牙時那麼的可怕吧~

結果不然,當他們正式開始弄的時候,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,我只覺得有磨掉牙齒的感覺,還有用熟悉的鑽鑽鑽在弄,痛感漸漸的升起,我的眼淚就不知不覺得流下來了,且嘴把還要張得開開的,覺得自己相當的狼狽。

這是另一張我在看診時的照片,其實這個時候的我已經淚流不止了 T____T 真的是超級痛!!!
NIGONGDSC00689

後來完工了之後,我問醫生說: " 我本來不會痛的,但用完就感覺很痛,這樣正常嗎?" 醫生說: "因為這個洞比較深,有點接近神經,所以大概會痛半天吧~" 我聽到 "半天",我就差點要暈過去了 @@

出診所之前,我還特地請呢呢幫我拍張照片紀念一下。
NIGONGP1280892

後來我們又在門口拍了一下,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快痛到無法思考了 @@ 本來還有雄心壯志看完牙後再去實驗室,但後來真的是痛到我只想趕快回家睡覺 T___T
NIGONGDSC00690
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,就是更惱人的費用問題了,因為那天看診之後,我們兩個也就完全沒接獲任何信息的離開了,聽說帳單會寄回家,雖然有保險,但會給付多少,還是會不會全部給付,或是如何請款這些問題,都讓我現在有些擔憂~ @@
老實說,我覺得德國的這個醫生,她的技術沒有我在台灣時看的慶和醫生還要好,到現在我的舌頭都可以感到那個補牙的存在,吃東西都不太自然,希望再過一陣子我會習慣~

總而言之,這是個很特別的在德國看牙經驗,但也希望不會再有去看醫生的機會!!

延伸閱讀:
我的德國生活:
[德國生活] 在家舉辦品啤酒大會
[德國生活] 2011-2012 我們的跨年 在 Regensburg
[德國生活] Regensburg - Nittendorf 實驗室遠足(下)
[德國生活] Regensburg - Nittendorf 實驗室遠足(上)
[德國生活] Regensburger Leukämielauf: 在德國也要去跑馬拉松~
[德國] Regensburg: Herbstdult 小啤酒節 明年見!! (2)
[德國] Regensburg: 又是小啤酒節 Herbstdult (1)
[德國] Regensburg: 夜晚的小啤酒節 Maidult (2)
[德國] Regensburg: 第一次去小啤酒節 Maidult (1)
[德國生活] Regensburg Dult: 在地的小型啤酒節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給我!!